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药学院举办首届“药院杯”男子篮球友谊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10

    3月4日,药学院首届“药院杯”男子篮球赛在西山灯光篮球场开幕,药剂、药学、制药以及教研联队共4只球队展开激烈角逐。

    首先由药剂专业对阵教研队。比赛开始后。教研队的老师们经验丰富,牢牢掌握了比赛的节奏,里突外投,让药剂队员们一时无计可施。但在暂停之后,药剂迅速调整,加强防守,与老师们打体能消耗,这一策略终于在第三节收获成效,趁着教研队体能消耗较严重,一波猛攻追近比分,也将比赛悬念拖到第四节。但无奈教研队打球经验丰富,关键球处理有条不紊,最后一节统治比赛,收获首胜。随后的一场比赛由制药工程对阵药学专业,药学队员针对制药工程内线身高不足一直强打内线,瞬间确立了领先优势,但制药球员不急不躁,利用机动性和投射能力追赶比分,但在防守端依然没什么太好的办法,只能被迫采用犯规战术,在第三、四节,首发五人中两人被罚出场,但是这更激发了场上球员的斗志,在比赛最后时刻绝杀对手,艰难赢下比赛。次日还进行了三四名争夺战。

    最后,现场迎来了备受期待的总决赛。比赛开始后,教研队依然稳扎稳打,将比赛带入自己的节奏,让制药专业陷入得分荒,但是制药专业的队员们敢打敢拼的精神又体现出来。队员们放手一搏,采用快攻结合远投应对,一改之前颓势,迅速追平比分,赢得场下观众阵阵欢呼。第四节比赛中,教研队积极跑动,加上制药队员体力分配不均,比分被迅速拉开,队员们虽拼尽全力却也无力回天,屈居亚军。

    此次比赛,各专业同学和老师们互相学习、共同提高,都打出了各自的风采和精神,为同学们奉献了精彩的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生活,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更展现了我院师生团结一致、敢打敢拼、热爱生活、享受运动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