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药学院志愿者情暖回族孤残老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2-03-27

3月25日下午,药学院0901班志愿者和院青志委部分学生一起来到镇江大西路道署街社区,看望他们共同的回族奶奶童玉梅。

童玉梅奶奶在二十七八岁时手指脱落,只剩下左手拇指,吃饭、喝水只能靠那一根手指。到三十多岁时,右腿也因病截去,眼睛也患有白内障。她一辈子没结婚,父母去世早,身边一个亲人也没有。十年前,一群大学生志愿者得知她的情况后,开始照顾她,这一照顾就是十年。看到志愿者们的到来,童奶奶高兴的就像过年一样,得知志愿者们又给她带来了礼物,老人立马就拉下脸来,教育他们要好好学习,不要乱花父母给的钱:“你们能过来看我就挺好,人老了就怕寂寞,和你们拉家常我就很开心了。”志愿者们帮童奶奶扫地、拖地、收拾屋子,给老人量血压……反复向老人交代养生知识,以及吃药、用药的注意事项。

十年来,志愿者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最低两周一次看望童奶奶始终坚持下来。许多志愿者和老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江苏大学药学院志愿者们还成立“心语社”,和冯素珍、余永发等许多老人结对,没事就过来陪他们,帮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本次活动被刊登在江苏新闻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