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江苏大学百草社举办“传承红色文化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3-04-03

为了深入贯彻红色文化精神,增进大学生对中国革命的了解,4月1日下午,药学院百草社青年党团员怀着对先烈的无限崇敬之情来到北固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

此时的北固烈士陵园里,已是春意盎然,远远的便看到高耸的纪念碑上“革命先烈永垂不朽”几个遒劲有力的大字,让在场的同学无一不驻足肃立,似乎是在感受着先烈的壮烈精神。同学们参观了各个展厅,仔细观看陈列室内反映革命题材的实物展示和文字图片介绍,认真阅读先烈动人故事和镇江地区峥嵘岁月的详实介绍。革命者那种英勇顽强、奋勇拼搏的革命气概以及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的精神深刻感染了在场的每位同学。馆中先烈们的照片、遗物以及他们生活场景一幕幕,仿佛让在场的同学们回到了炮火连天的战争年代。

 

本次活动追忆革命历史丰碑,传承高尚革新精神,通过参观革命烈士陵园以及观看革命英雄人物资料增强同学们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同感,激发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给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