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认识探寻中药,保护野生药材,弘扬中医文化--药学院百草社南山采药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1-10-17

为了让同学认识了解中草药,培养同学对中医药的兴趣,扩展课外医药知识,调查南山上重要中药的种类、数量,保护野生药材,弘扬中医文化,10月16日下午1:30分,药学院欧阳臻教授带领百草社的同学们来到镇江南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了题为“认识探寻中药,保护野生药材,弘扬中医文化”的南山中药资源调查与保护活动。

 

在欧阳教授的指导下,同学们认识了各种草药,了解了南山中草药的种类、数量、生长情况及其用途。同学们将采集回来的草药,一部分制作成标本,一部分种植于药学院植物园。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撰写了《秋季南山药用植物的调查与保护》调研报告。同学们不仅学会了中草药的相关理论知识,也学会中草药的采集和栽培方法,丰富大学生活的同时,扩大了知识面,增强了实践动手能力。

本次活动,不仅巩固和提高了同学们课堂所学的知识,还增强了对中草药的了解和认识,起到弘扬中国中草药文化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