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一院一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一院一品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参加劳动教育,体验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7

为了使学生更好的了解全面复工复产后的企业现状、人民生活状况,20207月下旬,药学院组织150余名学生在全国各地区开展了以“助力复工复产,重启美好生活”为主题的“职业体验记”返乡实践活动。

“职业体验记”实践活动是江苏大学药学院每年暑期、针对大二年级学生开展的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作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一院一品”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生进行职业规划教育、提升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一环,是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建设的有力抓手,同时是对学生进行“劳动教育”的重要契机,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感知中国。

本次返乡实践活动要求每位学生以学校职业规划课程为

基础,充分利用书籍、网络等资源,广泛了解不同职业的工作内容和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职业体验实践方案,开展不少于七天的职业体验。

这个假期,江苏大学药学院150多名学生正通过职业体验,不断了解、体验相关职业内容,感受相关职业发展特点,了解自身职业发展需求,同时,在潜移默化中帮助他们完成“学校学习”与“社会实践”之间的过渡,使他们真切感受到专业与职业所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假期结束之后,这群学生还会聚在一起,以团日活动的方式

来交流不同职业带给他们的不一样的酸甜苦辣,但他们不知道的是他们的所见所闻正以一种潜移默化的方式影响着这群年轻人的未来。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受到了中国青年网、现代快报、扬子晚报、江苏教育发布官方微博、今日镇江等媒体关注与报道,并于江苏大学官方微信进行了返乡社会实践的推送,发挥网络作用,起到了很好的宣传育人效果,同时,部分同学在职业体验过程中表现优秀,很好地发挥了服务社会的作用,学院收到了来自街道及社区的表扬信,体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