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一院一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一院一品 -> 正文

制药工程1901班开展暑期寻药记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3

为引导同学们将专业理论应用于实践活动,发掘中西医药背后故事,加强大学生“学以致用”、“用以致学”的意识、兴趣与能力。914日下午,药学院制药1901班团支部组织同学们在药学楼1102集中开展了“寻药中国,共赴小康”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辅导员黎老师介绍了开展此次团日的活动意义及目的。随后同学们按照学号顺序进行暑期寻药记实践活动成果展示,展示内容主要包括五个方面:药物在家乡的背景及历史、药物简介、探访原因及过程、对药物价值的思考及之后的发展建议以及家庭小药箱。同学们展示的形式非常丰富,通过照片、视频、标本方式向大家介绍自己家乡的道地药材。最后,由全体同学投票的方式选举出了五份优秀报告。

这次活动不仅对同学们暑期的寻药记作了一次总结回顾,也让同学们彼此之间对对方的家乡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学习了很多的药学方面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