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招生 -> 正文

江苏大学-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联合培养硕士双学位项目简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1

一、学校简介

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由英国维多利亚女王于 1845 年建立,是位于英国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的研究型大学,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之一,该校常年位列QS、泰晤士等知名世界大学排行榜 200 名左右。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优势学科涵盖药学、化学、商业金融、电影艺术等众多领域,已培养三名诺贝尔奖得主,五次荣获泰晤士高等教育奖,七次荣获女王周年奖,吸引了来自超过 85 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师生在此工作、学习。

二、项目信息

1. 外方专业:Industrial Pharmaceutics

2. 我校对应专业:制药工程

3. 项目形式:全日制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可申请。学生在我校完成硕士第一年学习,第二年赴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完成其一年制硕士学习,第三年返回我校完成硕士第三年学习。毕业时,如满足两所大学学位授予要求,学生可获得两校硕士学位。

4. 学术要求:申请人需持有相关专业本科学位证书,且原则上本科均分需达到 80 分以上,具体见该校官方网站(https://www.qub.ac.uk/courses/postgraduate-taught/industrial-pharmaceutics-msc/#entry)。

5. 语言要求:雅思 6.5 分,单项不低于6.0 分。

6. 学费:22,400 英镑/年,具体见该校官方网站。

三、项目资助

学生在英国完成学业返回江苏大学后可根据《江苏大学研究生赴境外交流学习相关资助管理办法》(江大校【2021】137 号)申请相应资助。

四、申请流程

1. 学生即日起在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网站申请,所需材料自行准备。

2. 学生填写《江苏大学研究生赴境外交流申请表》(国际处网站—“合作办学”—“相关下载”),经导师、所在学院、研究生院签字、盖章后,交至国际处206 办公室汇总。

3.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审核申请材料,根据其统一录取标准予以录取。

4. 学生获得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无条件录取通知书后需按时完成通知书上所有要求,并自行办理签证。

五、项目咨询

项目报名:谢老师,88787573(国际处)保留学籍、资助政策:李老师,88780089(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