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药院青年--彭云:人生不设限,有一种人生叫斜杠青年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18

他生于云贵之颠,席一身青衣,夹杂着瑟瑟山风一路风尘仆仆,穿过千片林,越过万重山,只为看清山那边海的样子,终行至京口瓜洲,放下行囊。这里有他的山海,有他的鸿鹄。创新创业,志愿公益,是他对大山的承诺,不以山海为远,不以咫尺为近。

他,年少自强,连续15年担任班级班长,只为更好地提升自我,服务他人;

他,乐于奉献,两度赴1000公里外的国家级贫困县纳雍县进行支教;

他,自食其力,大学时期便做到了经济独立,为家庭减压;

他,青春自信,当选2018年度我爱竞赛网千校大使;

他,追逐公益,大学三年共计参加公益志愿活动78件,累计时长超过1000小时;

他,品学兼优,连续两年综合绩点专业第一,不骄不馁;

他,痴迷科研,5个科研立项,1个大创项目,用行动追逐创新;

他,热衷创业,2018年创立智享农业科技工作室,一步步走向创客;

他,身兼多职,同时担任三个部门副部长,班级班长,办公室助理,副社长,尽心尽责。

他,广为楷模,被评选为江苏大学“义工之星”、“志愿之星”、“百优青年”、“伯藜之星”、“团学先进个人”、“三下乡先进个人”、“十佳创新创业之星提名”“中青网优秀通讯员”,荣获江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一等奖学金;

他,就是江苏大学药学院药学1602班长彭云。

彭云,中共预备党员,1997年出生于贵州纳雍,穿青人。在2018年度中共获得12项国家级奖,2项省级奖,20余项校级奖。现为药学1602班班长、创新创业学院学员、千校大使,“ 扎根学生,扎实工作,笃实谦逊,提升自我。”这是他担任学生干部的切实心得。在职期间,他勇于创新,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工作认真负责,勤奋踏实,用心服务师生、方便他人、奉献自我,他始终坚持以木铎未来、自强不息的精神,面对生活中每一个机会和挑战,博学笃志,勤勉进取。

青春朝气,志愿公益,不断实现人生价值

大学三年,他不断地投身于志愿实践当中,力求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也连续三年获得了江苏大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药学院团学活动先进个人、江苏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团干等荣誉称号。2017年暑假,他参与学院百草国粹,药香菁华项目,制作药囊慰问老人,项目获江苏大学首届青年公益项目大赛志愿服务项目类一等奖;彭云还作为“舌安卫士”去往药材制造现场体验学习,并向镇江日报投稿并发表了《药学专业志愿者走进膏方制作现场》;为了更好地做好一名实践家,他还参加了为期2周的中央财政支持优势视角下的特殊儿童融合增能项目,经过不断努力,也收获了优秀学员的称号。2018年暑假,他去往国家级贫困县安徽金寨做食品用药医疗安全的调研、去往京口区赛珍珠纪念馆对残疾人士的帮助慰问、去往镇江市老年公寓对孤寡老人的关心爱护、去南京正大天晴、临沂鲁南制药等药厂的交流学习、赴贵州偏远地区纳雍县以麦小学的爱心支教……在这个暑假他用自己的行动在践行真知,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温暖。这一个暑假也是他收获最多的一个阶段,实践期间他参加的实践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局、人民网、新华网、未来网、中青网、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江苏省学生联合会、镇江日报等多家媒体相继报道。


 

兴趣广泛,全面发展,做自己的品牌为自己代言

他兴趣爱好十分广泛,几乎涉及了方方面面。打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桌球;象棋,跳棋,军棋,围棋,五子棋;骑行,旅游,跑步,马拉松;钢琴,绘画;看电影,追剧,听音乐……他曾打趣道:“我的兴趣爱好广泛得我都不知道了。”他的爱好并不仅仅是消遣无聊时光的工具,也在自己爱好的领域有一番令自己满意的成绩:他是赛场上1000306秒的运动健儿,他是16Km半程马拉松上1小时09分钟的种子选手,他是负重骑行100千米的旅游爱好者……他不是任何人,他只做自己的品牌,只为自己代言。

 

 

积极尝试,不断实践,努力成为合格的创客

大学三年,他积极参与学校创业孵化基地组织的各类创业活动,参加SYB创业培训,多次参与校院举办的创业实践操练活动、撰写创业计划书,加入江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伯藜创业者学院学习,成功发起了“旅游资源平台”和 “大学生兼职服务中心”项目……这些实践使让他朝着一名合格的创客不断发展。

经过不断努力,在20184月他创立了“智享科技物联工作室”,并成功入驻江苏大学第十七批中冶蓝湾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目前正在做关于农作物农药残留的检测项目。主持的“农残检测”项目,从创业计划书的撰写到项目正式落地实施再到拥有工作室、不断扩大营业规模,真正地完成了一次角色的转变。

目前工作室样机已完成制作并已经在镇江市丹徒区壹零捌茶叶专业合作社进行初步应用,工作室与该社合作申报了丹徒区科技支撑重点项目(社会发展类)已得到获批31万。样机也已经得到浙江托普云农等农业装备上市企业的重点关注,这个寒假工作室前往浙江绍兴与托普云农已达成初步合作关系。样机目前已进入适用性改进的最终阶段,预计今天年年底设备的大面积上市推广。

有了创业的实践,他还不断的追求学术上的创新,大学两年主持科研立项二项,参与科研立项三项,并发表省级论文两篇,因为热爱,所以不惧失败,不畏孤独,创业这条路或许是孤独的,但是他选择孤伤自赏。

 

学长有话说

关于学习

“道路千万条,成才第一条”,要成才,首先要好读书、读好书、书读好。我们能考上同一所大学,大家的起点便是一样的,但我们的终点究竟会通向何方,那就取决于我们在大学时光所经历的过程究竟怎样?“莫让如今大大学负了那年的高三”。大学丰富多彩,每个人的侧重点不同,但是学习是保证、是基础,在保证学业的基础上,可以花一些时间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当一些事情发生冲突时候,要分清楚事情的轻重缓急,争取优先的事情优先解决,同时也要学会舍弃,只有懂得取舍才能更好地专注自己做的事情上才能把一件事情做好。不断努力,相信未来的我们一定会感谢大学期间一直心有所定、砥砺奋进的自己。

关于生活

当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时,我会会通过运动进行解压,出去散步释放心情,有时候也会给疲惫的自己放半天假出去走一走,进行一场简短的旅行,去游乐场,去新的景点看看,有时候想想事情就这么大,我们何不如放开来去接受它,其实没什么的。

关于机会

平时注重积累,学会包装自己和完善自己,渐渐的就会遇见更好的自己,趁着年轻就应该多做一些事情,多一些锻炼,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利用好自己所在的平台,当机会来临时就不要畏惧,勇于迈开第一步,这样我们以后才可能会有更多的资源和机会。

关于心态

在追逐目标的过程中,很容易急于求成、患得患失。要相信“存在即合理”,懂得“水到渠成”,不要过分看重结果。一时的失败也不能放弃,最为重要的是要有执着的精神,要保持平静的心态,不断的反思自己省视自己。

关于感恩

奋斗路上,学会感恩。要感谢每位老师,他们向我们传授知识,并在精神上鼓励我们;要感谢朋友、学长学姐,他们为我们指引方向,给了我们追逐梦想的动力;感恩父母,他们给予我们无私的爱,要记得与他们保持联系。

 

如今,他是学生也是老师还是青年榜样,多重的身份带来了更多的压力,但他表示:将会“一直怀着一颗乐观自强之心,脚踏实地,刻苦奋斗不断提升自己,努力团结和引领青年学生勇敢担起历史和时代的重任!”。自强不息写青春,励志成才向光明。学长是一个很有梦想的人,他表示自己虽然在德智体,和担任学生干部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