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队伍

药学院联合静湖书院举办“青团飘香”传统文化活动

为增进同学们对传统文化认识,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4月13日,药学院与静湖书院联合举办“青团飘香”传统文化活动。活动由药学院团委书记陈鹏主持,静湖书院李云媛、邱相奎应邀出席,静湖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青团是江南地区清明节的一道传统点心。在江南,人们把每年第一次吃青团叫做“尝春”,相比于其它食物,青团本身所寄托的情感内核,使其成为了传统节日、传统文化的现实载体。

在活动现场,师生共同学习了解了清明节吃青团的来历和习俗,知晓了吃青团这一民俗背后承载的文化内涵。在面点师傅的带领下,老师们、同学们手法熟练,谈笑间一颗颗青团新鲜出炉。

此次活动让大家亲手体验了青团的制作过程,深入地了解了清明节的文化内涵。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亲手包青团,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以及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与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