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药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4

923日,药学院在药学楼1301会议室举行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陆杰主持,药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重要批示精神,奋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陆杰以“唱响主旋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做了重点发言。他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从思想上弄清“为什么”,在内容上弄清“是什么”,在推进工作上弄清“干什么”。他先带领大家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时间轴。从逻辑上理顺了之后,就需要结合实际工作明确应该干什么。他说只有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真抓实干,把能力建设贯穿始终才能不断取得新突破和新成效。接着,药学院党委委员邹艳敏副教授也做了重点发言,她说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就应该引导学生先成人再成材,做到言传身教。要努力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相结合,做到扶智扶志,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会上,药学院院长魏渊教授还结合《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谈了药学院未来研究生培养的改进方向和奋斗目标。

最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结合自己的工作做了进一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