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江苏大学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志愿复试安排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2

江苏大学学院

2023硕士研究生调剂志愿复试安排

拟调剂专业名额

根据一志愿复试及增量计划情况我院拟调剂专业和名额情况如下:

086002 制药工程全日制):9名。

二、调剂申请条件及复试比例

调剂志愿的考生需满足《江苏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中规定的调剂基本条件。

我院复试时采取差额复试的办法进行,差额复试比例不低于1:1.5

、接受调剂时间

492000-412900“全国硕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请及时填报)

复试时间

调剂志愿考生正式复试间为413日上午8:00开始请考生提前半小时进入候考区等待)

学院会提前组织所有考生进行线上复试模拟演练,演练间为412日下午14:30(请考生提前半小时进入候考区等待),请考生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复试内容与形式

复试是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研究生录取质量的重要环节。在加强对考生专业水平、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等方面的考查和评价的同时,我院深入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包括心理素质)和实践能力。

(一)复试形式

采取中国移动“云考场”面试系统(考生端登录网址https://exam.yunkaoai.com/login),具体操作及要求详见江苏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考生须知》https://yz.ujs.edu.cn/info/1012/4577.htm考生提前测试网络环境,保障视频通畅。

学院使用腾讯会议软件作为备用系统,请考生提前安装腾讯会议软件,保证手机流量和电量充足。如考生在复试过程中遇到网络中断等突发情况,请不要紧张,并将手机取消“飞行模式”,等待考官联系。主考官电话开通免提联系,将会议号报给考生,考生立刻使用腾讯会议软件进入复试备用系统。

(二)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分为考生报考资格审查和线上面试线上面试包括复试科目口试、综合能力面试、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和学业背景评估,每位考生面试时间15-20分钟。

1.考生报考资格审查

考生复试前按照江苏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考生须知》要求准备资料扫描件或照片,调剂志愿考生请于4月12下午16:00前将资格审查所有材料打包(086002+姓名命)上传“云考场”系统学院资格审查与思想品德考核工作组对考生报考资格和思想品德进行审核,对不合格者不予复试,如有误操作需要驳回修改请联系:陈老师,88790106。

2复试科目口试

依据《招生简章》中公布的复试科目进行。调剂志愿考生请于412下午16:00前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招生管理系统(考生入口)”https://yjszsgl.ujs.edu.cn/ksxt/login.aspx)提交复试科目考生线上面试时在对应学科的复试科目口试题库中抽取一套题作答,专家组根据考生回答情况现场打分。

3.综合能力面试

考生在线面试时在对应学科的综合能力面试题库中抽取一套题作答,专家组根据考生回答情况现场打分。

4.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采取专家与考生问答或对话的形式进行考生使用语言的准确性、流利程度、理解和判断能力等方面进行测试由两名以上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专家现场打分

5学业背景评估

包括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学业获奖、毕业论文、科研成果等材料,学业背景评估于面试时根据考生提供的相关材料由专家组现场打分。

                                                     

 江苏大学

                                                               202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