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江苏大学药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外文文献阅读和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细则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23

根据《江苏大学学术型研究生培养方案》、《江苏大学专业型研究生培养方案》及《江苏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与开题的要求及考核办法(暂行)》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制订药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外文文献阅读和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具体细则如下:

一、参加学生

我院2022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与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及同等学力研究生。原则上要求每位研究生如期参加,有不可抗拒等原因不能参加者须提前出申请,由学院审核后于开题名单上网公布前报研究生院备案。

二、外文文献阅读和学位论文开题要求

1、申请学位论文开题前,由导师指定阅读本学科相关外文文献至少20篇,并进行2次以上研读汇报,形成外文文献阅读报告(英文)和文献翻译(原稿与翻译稿),开题考核当天带到现场。在开题前一周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完成培养环节-专业外文资料阅读一栏,导师审核。

2、研究生应在导师指导下,根据选题原则,在调查研究、文献查询、理论分析的基础上,形成书面的开题报告,开题考核当天带到现场。并按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系统操作流程》,在开题前一周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培养环节-学位论文开题一栏,进行学位论文开题申请,导师审核同意、学院审核同意后方可进行学位论文开题考核。

3、从科学、合理安排时间和工作的角度出发,我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的外文文献阅读考核和学位论文开题考核一并举行。对两项工作的要求不变(依照2020版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要求执行)。外文文献阅读成绩以百分记录,低于60分者不得进入学位论文开题环节。学位论文开题实行专家小组评分制度,以百分记录。

4、开题考核时按照学号顺序依次进行,采取研究生本人汇报和专家提问、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研究生汇报加提问时间一般为20分钟。按照开题专家评分高低确定暂缓通过者,比例不得少于实际开题人数的10%。暂缓通过者可于3个月后重新申请开题,两次开题均未通过者按退学处理。

二、时间地点

时间:暂定2023年12月中下旬

地点:待定

三、其他

本细则由江苏大学药学院负责解释。其它未尽事宜请参照《江苏大学学术型研究生培养方案》、《江苏大学专业型研究生培养方案》及《江苏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与开题的要求及考核办法(暂行)》。

药学院  

2023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