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药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2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三进三解”,开展“三听三问”,5月19日上午,药学院党委在药学院1301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药学院院长魏渊主持,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系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


会议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就业质量,夯实学院内涵发展基石”为主题,展开了学习讨论。首先,魏渊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部分内容,他指出要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以学增智,为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魏渊传达了学校2023年“保毕业,促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要把就业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来抓,理解和把握好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引导学院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摸清底数,开展精准的就业帮扶工作,不断推进我院毕业升高质量就业工作。药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刘正欣围绕学院学生学习表现进行了交流,她对比了自2016年至今学院本科生不及格率、四六级通过率等情况,交流了自己通过听课和调研发现的学生在学习行为发生的变化,她指出学院全体教师都要提高“三全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关心爱护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发挥“课程育人”主渠道作用。药学院党委委员,药剂系系主任戚雪勇指出要加强校企合作,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从而做到就业推进精准发力。教师代表卢山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从设置朋辈学业指导岗位,发挥学业导师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发言。教师代表陈震指出要增强学生对专业认同感、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激发学习兴趣。

会上,魏渊指出,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突出服务学院事业发展、突出群众路线,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推动解决好学院各项事业发展遇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