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一院一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一院一品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药学院“寻药记”暑期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22


院团20198


关于开展2019年药学院“寻药记”暑期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药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实践能力,积极鼓励学生将专业知识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同时与我院“一院一品”项目、全国寻找地道药材主题活动、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本学期暑假将继续开展药学院寻药记暑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各位同学应充分利用暑期时间,积极寻访家乡道地药材,发掘药材背后的故事,将家乡的道地药食材带到江苏大学第二故乡生根发芽,共同在江苏大学茁壮成长。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和地点

   20197月至8月,学生利用暑期返乡在家乡地寻找道地药材,并利用此机会发现家乡之美,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背景,增强对家乡的自豪感。

二、活动要求

1、请充分发挥专业所学,利用专业书籍和网络资源,查找本地产出的道地药材,制定寻找家乡道地药材的实践方案,并作好记录工作;严禁使用网络图片替代。

2、请按照药材相应的处理方法将寻找到的药材进行处理,可制成标本;若条件允许,也可将鲜活药食材植物或它的种子带回,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安排至药学院药植园进行种植。

3、请按要求认真完成《江苏大学药学院寻药记主题实践活动报告》(详见附件1),认真填写相关内容,学院将进行对其进行评分,并作为创新学分认定的重要依据。

4、开学后,各班级团支书(班长)负责汇总整理所有学生的实践报告电子版,并于830日之前统一拷贝至药学院1312办公室电脑。

5 各支部须在开学第一周内举办主题沙龙或班会进行交流与展示,并推选出优秀实践报告2-3个,参加学院评比。

三、活动结果

此次活动将设优秀奖,学院评审小组将集合实践报告以及现场答辩展示评出优秀奖若干,并给予一定奖励。

四、注意事项

1、寻找药材前务必认真学习中国道地药材分布情况和药材处理方法,在自学的基础上开展寻药记主题活动;

2、暑期天气炎热,学生在户外开展寻找药食材活动时注意安全和自我保护,确保活动安全周到、积极向上。

3、其他未尽之事宜。




共青团江苏大学药学院委员会

2019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