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一院一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一院一品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药学院“职业体验记”暑期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24

药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

“职业体验记”主题实践活动是学院每年暑期、针对大二学生开展的常态化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一院一品”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生进行职业规划教育、提升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一环,是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建设的有力抓手,同时是对学生进行“劳动教育“的重要契机,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感知中国。

鉴于此,经院团委研究决定,2020年暑假我院将继续开展 职业体验记暑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7月至8月,活动周期不少于3个工作日;

二、 活动主题

助力复工复产,重启美好生活

三、活动目的

1、学生通过职业体验,以了解、体验相关职业内容,感受相关职业发展特点,了解自身职业发展需求,帮助其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创新创业能力;

2、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校学习”与“社会实践”之间的过渡,使学生真切感受到专业与职业所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3、对学生进行劳动光荣意识的教育;

4、使学生更好的了解全面复工复产后的企业现状、人民生活状况,进一步增强学生对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增强四个自信。

四、活动流程及相关要求

1、认真完成实践前期调研。以职业规划课程为基础,充分利用书籍、网络等资源,广泛查找不同职业的工作内容和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职业体验实践方案。

 2、做好相关活动内容记录工作。在实践中积极主动,有想法、有方法、有作为。

3、按要求认真完成《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2020年江苏大学药学院职业体验记主题实践活动实践报告》,此报告作为创新学分认定的重要依据。报告内容必须真实可信,实践报告严禁使用网络图片替代,严禁网络抄袭,一经发现取消本次活动的一切评比资格及创新学分认定资格。

4、各团支部须在假期或开学第一周通过主题沙龙、班会、团日等形式进行实践成果的交流与展示,并评选出优秀实践报告2-3个,参加学院评比。

5、各班级团支书汇总整理所有学生实践报告电子版,并于810日之前发送给年级辅导员。


二、活动结果

学院将成立“职业体验记”主题实践活动评审小组,在团支部进行评选的基础之上进行院级表彰。

三、注意事项

1、职业体验前务必充分了解相关职业的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在确保安全、尤其是在符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开展职业体验记主题活动。

2、职业体验过程中严格遵守相关单位规章制度,遵纪守法。

3、暑期天气炎热,务必做好预防中暑、预防传染病等工作,以确保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4、活动过程中有任何疑问请于年级辅导员及时联系。


共青团江苏大学药学院委员会

2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