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科研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快讯 -> 正文

药学院开展科研道德宣讲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3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科研道德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构建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11月30日,药学院举行科研道德专题培训,培训为线上线下结合,线下会场设在药学院1301,线上由腾讯会议直播,本次培训由科技处副处长李军主讲,药学院院长魏渊主持,药学院师生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基于科研诚信建设主题,李军从科研诚信的历史维度,学风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各项科研的诚信制度等方面,介绍了最新科研诚信细则的演变和国家对于违背科研诚信原则责任人的零容忍态度,从正反两个维度,系统传达出了科研诚信工作的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李军强调科研诚信的责任要落在每一位科研人的肩上,是全体科研人员的坚守,是科技创新的基石,是时刻在放在心里的警戒线。

此次的宣讲将加强全院师生对科研诚信建设的认识,进一步敲响科研诚信警钟,优化科研诚信环境,让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真正得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