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工作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文件 -> 正文

药学院学生辅导员工作职责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10

1、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确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理想和坚定信念。积极引导学生不断追求更高的目标,使他们中的先进分子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确立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
2
、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经常性地开展谈心活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心理品质和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增强学生克服困难、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处理好学习成才、择业交友、健康生活等方面的具体问题,提高思想认识和精神境界。
3
、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政治状况,针对学生关心的问题,及时进行教育和引导,化解矛盾冲突,处理突发事件,维护校园安全和稳定。
4
、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组织学生勤工助学,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5
、开展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和信息服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
6
、指导学生开展寝室文化建设,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做好寝室安全、卫生和文明建设工作。  
7
、做好学生党、团员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发展工作。
8
、做好学生的综合测评、学年小结、素质拓展鉴定及毕业鉴定等工作。
9
、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指导工作,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实践能力。
10
、完成学务处和所在专业学院、系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