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工作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文件 -> 正文

药学院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制度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10

1、早操考勤:

1)教师值班制。每学期开始,学工办需制定早操负责教师安排表,并督促教师切实到位。

2)学生会体育部每天由专人值日,检查早操出勤情况并记录,每周上报学工办。

3)早操考勤与综合测评挂钩,旷操1次扣0.2分。

2、晚自习考勤:

低年级需按照学校要求上晚自习,具体要求如下:

1)按要求到指定教室自习。

2)班主任每周抽查各班晚自习情况与出勤率,

3)学生分会学习部每天进行检查,每周报学工办。

4)晚自习考勤与综合测评挂钩,旷晚自习累计三次合旷课1学时,扣0.5分。

3、课堂考勤:

1)每位学生应严格执行缺课请销假制度。

2)学习委员负责课堂考勤并进行记录,如有缺勤,查明原因,并及时向辅导员汇报班长做好监督与配合工作。

3)年级辅导员每周至少抽查一次课堂出勤情况,并与任课教师沟通,了解课堂纪律等情况,配合做好工作。

4)课堂考勤与综合测评挂钩,旷课1学时扣0.5分,迟到或早退累计三次合旷课1学时,扣0.5分。原则上有旷课的同学取消奖学金评定资格。

4、考试纪律:

1)各班级学生认真学习考风考纪文件和《江苏大学考试工作实施细则》,考试之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考试时证件齐全,如有遗失,及时到班主任处开具证明。

2)在每学期期中、期末考试之前,召开学生干部会议,强调考风考纪,要求学生干部在考试中发挥模范作用,带头做诚实考生,参与公平竞争,如实反映自己水平。

3)如学生有特殊情况需申请免考或缓考,班主任应及时了解情况,并在考试之前,帮助学生办理相关手续。

4)对于无故旷考学生给以警告以上处分。

5、宿舍卫生与安全:

1)宿舍区不准使用热得快、电水壶、电饭煲、电热毯等电器;插线板必须接地,不允许挂靠在铁床架上;台灯按规定摆放,不允许覆盖,不用时随手关灯;电脑使用时间不宜过长,经常降温,用毕即拔电源;不允许使用明火。

2)楼层长负责检查本楼层的学生晚归、不归情况、安全用电情况并督促各宿舍做好卫生工作,如有特殊情况及时上报辅导员。

3)舍长做好本宿舍的安全检查与卫生督促工作。

4)学生分会劳动生活部每周普查、抽查各1次,做好扣分记录,每周上报学工办。

5)班支委干部平时做好安全与卫生自查工作,开学提前到校,组织学生打扫宿舍卫生,学期末做好宿舍安全检查工作,最后离校。

6)辅导员不定期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安全与卫生情况,并及时向学生反馈检查情况,限期整改;开学前与学期末到宿舍了解学生到校与离校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