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药学院举行学生就业指导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4-11

   

2016年4月9日上午9点,在药学院1101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优化自我,主动出击,开辟新天地"的2013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正欣主讲。

刘书记先是提醒同学们,大家仅剩一年毕业,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需要我们大学生及早进行就业思想准备,转变就业观念,树立主体意识,应当有先就业再择业的意识。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接着,刘书记介绍了药学院这学期关于就业创业教育的指导计划。随后刘书记从国家和江苏省两个层面,对如今的大学生就业政策进行了解读。刘书记鼓励同学们要关注国家就业及相关政策,看看自己是否符合条件,抓住机遇,也可以从基层做起,找寻机会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处理业务的能力。刘书记还对大家关心的当村官,入伍,公务员考试等话题进行了详细解读,旨在让大家清楚如何提早准备。随后刘书记介绍求职黄金期与关键期以及毕业前半年求职月历的情况,让大家了解大四时间安排和就业流程安排。然后刘书记介绍了就业程序的流程和用人单位的招聘程序,提到了一些注意事项,让同学们注意。

最后,刘书记就往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向同学们做了个汇报以及讲解大学生就业难的原因与对策,提出作为社会人必须具备哪些能力,同学们更加清楚了自己专业在社会上的认可情况以及如何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