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药院青年||奔跑吧,江大小伙,圆梦吧,青年颜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4

一个月跑440公里?不要惊讶,他就是江苏大学的青年颜东!今天是“五四”青年节,记者从江苏大学了解到,仅有3年跑龄的这名江大学生,跑步总里程已达到4700公里。

颜东,5公里个人最好成绩17分52秒,10公里个人最好成绩36分58秒,半马个人最好成绩1小时19分20秒;最远单次跑步距离70公里,最远跑步时长6小时25分07秒;曾获得2020南京百公里接力赛团体第一名,镇江市第十六届运动会学生部四分马比赛(高校)团体第一名、男子个人第五名。

“一个人可以跑得很快,但是一群人才能跑得更远。”这是江苏大学药学院制药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颜东常对朋友说的一句话。就这样,在一群小伙伴的陪伴下,不知不觉间,颜东已经奔跑了三个春秋。

“每一步都不可或缺,那都是支撑我跑到现在的原因。”一些不太熟悉颜东的同学,经常会惊叹为什么他每次都跑那么远,身体怎么受得了。颜东表示,其实他们只是刚好看见了他现在的模样。“大一运动会的时候,我连5公里都不敢尝试,只是因为一直坚持,没有放弃,才有了今天的水平!”颜东说。


坚持跑步,是因为青年颜东体验到跑步带来的快乐。大一时,他经常和定向运动协会的小伙伴们相约晚自习下课后去操场慢跑。“一边外放着音乐,一边互相交流这一天的所见所闻,我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喜欢上跑步的。”大二以后,颜东留在定向运动协会担任社长,从一名“参与者”变成了一名“组织者”。“我们组织夜跑,策划定向越野活动,想让更多的人走出宿舍,运动起来,在互相鼓励中一起跑向更远的地方.......”

“如果没有疫情,三、四月应该是最热闹的两个月,各地都会举办马拉松赛事,那真的是长跑爱好者的盛宴。”作为一名业余爱好者,青年颜东最渴望的就是用一次马拉松赛事,来检验训练的成果。

去年四月,颜东参加了人生第一场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赛道的两旁满是加油助威的人,而赛道上则是一群有着相同目标的伙伴。选手当中,不乏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和年过半百的阿姨。

“当时我很疑惑,是什么让他们如此热衷于跑步?在我冲过终点的那一刻有了答案,那是一种无法用言语描述的成就感,是身体与意志的双重满足!”如果条件允许,青年颜东建议大家去参加或者现场观看一场马拉松比赛,去感受浓郁的运动气氛,去倾听人们的呐喊加油,去挑战和突破自己。

“跑步不仅让我拥有健康的身体,更加阳光自信,也让我学会了很多道理。”青年颜东说,喜欢一件事就要坚持到底,不能轻言放弃,永远不要给自己设限。

“去努力,去试一试,就算失败,起码我们可以从过程中汲取经验,继续成长。”尝试了两次百公里挑战,都以失败告终,但青年颜东却坚信:只要继续跑下去,终有一天可以圆梦。


相关链接:https://wap.yzwb.net/news_details.html?from=androidapp&id=216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