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药院青年||考研升学率89%!药学院这个团支部,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2

又是一年考研季的谢幕,

五棵松清晨的曦光,

三岔口傍晚的霞光,

图书馆夜晚的微光,

终换来江大学子考研的荣光。

药学院2018级制药1802团支部,

他们用最强凝聚力一路披荆斩棘,

他们用最坚韧的态度投入考研大战,

让我们走进这个考研升学率89%的团支部!

药学院2018级制药1802团支部由19人组成,其中共青团员15名,中共党员2名,中共预备党员2名。在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共有17人被南京大学、重庆大学、兰州大学、江南大学、江苏大学等学校录取,其中三个宿舍全部上岸,录取率达89.47%。

514B2

漫漫亦灿灿,他们一“研”为定

“我们宿舍全员上岸啦。步入大三下学期,我们四人就陆陆续续确定了考研目标院校和专业并制定了学习计划,每天在图书馆、学院之间奔走,忙碌又实。大四开学后,我们四个人相约每天6:15起床,到学院考研教室学习,晚上10:30回宿舍。学业上我们互相监督,学累了会结伴去食堂吃美食或是去操场跑跑步放松心情,这样的日子我们坚持到了最后。” 制药1802团支部19名同学全部报考了研究生,其中三个宿舍全员上岸,这离不开团支部勤奋上进,互帮互助的学习氛围。


“每个人都在努力,但我们却从不是孤军奋战。”制药1802团支部团支书说,“考研路上,我们不想丢下任何一名同学,学院给我们提供了考研教室,这也是我们班同学主要的备战场所。偶尔学习疲累时,抬眸间就能看到同学们在伏案学习,大家都会心照不宣互相照顾,谁买了零食水果都会和大家一起分享。有一次,看到桌上放着两块饼干,还画着一个大大的笑脸,我内心因考研大纲变动而浮上的阴霾一扫而空。也感谢学院在考研期间不断得给我们输送“营养”,发放各类慰问品。

    学习科研这块硬骨头,他们啃得有滋有味

考研成功的背后离不开大学三年以来坚实的学习、科研基础,三年来,制药1802团支部累计获学业奖学金一等奖3次、二等奖3次、三等奖17次,国家励志奖学金7次。1人获校物理竞赛一等奖;2人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科研项目参与率100%,发表论文10篇,大学英语四级班级通过率100%,高分639,六级班级通过率68%,最高分623。1人获第十六届江苏大学百优青年荣誉称号。

一起参加志愿服务,这群孩子眼里有光

2021年7月,学校组织志愿者前往南京参加援宁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在考研备考关键时期,制药1802团支部积极响应,11位同学主动报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有召必应”得铮铮誓言。班长王华冰说,“利用专业知识去做了一件让自己终生难忘的事,这也坚定了我们考研的决心,抗疫精神给了我们考研坚持下来得勇气和决心”。

此外,作为团支书,陈明月因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的优异表现被评为江苏大学百优青年,她曾参加2018年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善行100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52小时,筹集善款5000元,获得中国扶贫基金会五星级善行100志愿者称号,随中国扶贫基金会探访团队一起前往甘肃两所小学进行探访活动,曾参与益微青年2019年暑假大学生乡村志愿服务项目夏令营志愿者,赴甘肃省康乐县八丹乡芦子沟小学开展为期16天的乡村支教活动。一名支部同学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超300小时。

当优秀变成了一种习惯,

当坚持成为了一种态度,

梦想便不再遥不可及。

相信,在江大,你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