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管理 -> 安全教育 -> 正文

药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通报例会暨危化品泄漏应急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0

1018日下午,我院在1号楼1308组织开展了2022年实验室危化品泄漏应急演练活动,同时对本学期的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现场通报。药学院的安全分管领导、中心实验室及各课题组的安全管理员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处理能力,提升学院的专业应急救援组织和管理水平。药学院安全管理员组织参训学生进行了危化品泄露应急处置演练,主要模拟针对在实验过程中突发盐酸泄露事件,如何开展应急处置,重点展示如何使用应急救援装备,如何按流程高效处置危化品突发事件。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使参训的各安全管理员深刻体会导论危化品处置的专业性,以及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强实验室安全应急培训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