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管理 -> 安全教育 -> 正文

药学院参加“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9

11月9日,药学院研究生在校图书馆参加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由江苏大学与镇江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办,各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各服务中心教职工代表及学生代表现场观摩,并参加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进行了火灾逃脱演练、灭火演练和急救演练。演练过程中,演练人员反应灵敏,动作利落,亲身为大家展示如何在火灾中逃生自救、如何灭火。随后,消防员向大家介绍了消防车辆和随车器材的性能,同时也向学生讲解了急救常识。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在应对火灾突发事件时,研究生应急疏散的应变能力。学生积极参加演练互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了解了在面对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提高了消防安全知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