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科研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快讯 -> 正文

徐希明教授团队受邀在Adv Drug Deliver Rev杂志发表论文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23

近日,江苏大学药学院徐希明教授团队在国际权威期刊《Advanced Drug Delivery Reviews》(中科院一区)应邀发表题为“The applications of 3D printing in wound healing: the external delivery of stem cells and antibiosis”(3D打印在创面修复中的应用:干细胞的外部递送和抗菌活性)的综述性论文。

近年来,3D生物打印技术(3D-bioprinting)已逐渐应用于多种组织损伤修复的研究。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也是人体的第一道屏障,多种生理或病理原因导致的皮肤损伤使皮肤失去保护功能,进而转为难以愈合的慢性损伤(chronic wounds),而损伤区域的组织再生和菌群微环境调控直接关系到最终的修复效果,本文因此在详细介绍四种3D打印方法及其工作原理基础上,着重围绕干细胞递送和抗菌调控两方面展开综述。

本研究得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No. 2018YFE020860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No. 8217378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No. 81720108030)、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No. BK20220529)以及药物递送及组织工程重点实验室项目(No. SS2018004)的资助。余青桐、王启龙、张林芝为文章的共同第一作者,徐希明教授为文章的通讯作者,江苏大学为文章的第一和通讯作者唯一单位,该论文的约稿与发表,有力提升了我校在干细胞与组织再生研究领域的学术地位和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