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科研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快讯 -> 正文

药学院举行“科研立项”宣讲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1

410日,药学院学生科协学研部于线上开展了“科研立项”宣讲会。

宣讲开始前由学研部成员进行线上调试工作,之后宣讲正式开始。在宣讲中,主持人以“什么是科研立项?”“大学生为什么要做科研立项”为问题导向,激发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同时针对科研立项的申报流程、学术研究的一般方法、结题、报销等内容为同学们进行了详尽的介绍。主持人强调,科研的选题一定要有“四性”——即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可行性,以“四性”为导向,使科研项目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以及社会价值,避免学术上的滥竽充数。同时,大学生做科研是个人发展、学校教育以及社会发展的需要,同学们应立足于当下自身的经验与能力,通过此次的科研立项,充分挖掘自身的思维、实践、创新能力,提升自我的科研学术能力。宣讲结束后,由主持人为各位存疑的同学解答了疑惑。

本次宣讲让同学们详细了解了科研立项的各个方面,鼓励和引导了更多同学报名参加科研立项,并在实践创新中提高自己的学习兴趣,培养科技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增加实践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