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药学院举行研究生就业指导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6-02

    2016年5月27日下午两点半,在药学院三楼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打开你的思维”2017届研究生就业指导讲座。此次就业指导讲座邀请了在去年校招中成功签约复星医疗、波士顿科学、美敦力等多家大型医疗外企的研三毕业生分享了他们的求职经验和求职技巧,药学院研一研二学生生均到场参加,本次讲座由药学院学工办主任戴韵卿主持。

     讲座伊始,已成功签约波士顿科学的机械学院研三同学魏人杰分享了他的求职经历和经验,给出了从书写简历到参加面试等各个求职环节的建议,并总结了在求职中最重要环节即“思路决定未来”,在规划和选择自己的职业时要拓宽思维,结合专业特色的同时发掘自身特长,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积累相关实习经验。最后,参加过宝洁、联合利华、玛氏、强生等外企面试的毕业生同学组织了模拟群体面试的活动,严格按照外企的招聘规则对每位同学的表现进行了评价并给出了建议。

    此次求职经验分享会让同学们意识到了不打无准备的仗,就业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个需要经过精心准备的过程,思路则决定了就业道路有多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