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院学子开展志愿服务一日行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25

为响应主题志愿服务月活动,323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一日志愿者”活动。志愿者被分为五队,分别前往校园内外五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第一队志愿者早上530出发前往江大中门,为街道环卫工人送上爱心早餐和亲手制作的香囊,在清冷的早晨跟着环卫工人一起打扫街道。

第二队志愿者前往信缘康敬老院,帮助老人们进行卫生清扫。清扫完成后,志愿者主动找老人聊天,了解敬老院的日常生活,尽自己所能帮助老人日常生活。

第三小队则走进了民主新村社区,与社区清洁工人一起打扫社区的草坪及绿化带,同时,为清洁工人送上了由学生亲手制作的护手霜和香囊。

第四志愿队在学校第六食堂尽心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在了解了食堂的各项工作后分组分工行动,帮忙打饭菜、择菜、擦桌子。中午是食堂人最多的时候,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了作用,进行现场秩序的维护,给就餐的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就餐环境。

第五志愿队走访于校园各处,对随意摆放的共享单车进行规整,并贴上文明提示语。一天的工作后,校园内的共享单车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

“一日志愿者”活动,不仅仅是了一次志愿服务体验工作,更是一次思想洗涤,让我们的学生从点滴出发,付诸实际行动,争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